内部访问登录界面
登录密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上海市农委陆鸣副主任一行调研我校转基因生物安全及科普工作
发表时间:2016-05-24 阅读次数:4651次

2016年5月19日下午,上海市农委陆鸣副主任、科技处钟绍萍处长、田吉林副处长、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丰东升主任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及科普工作。我校科研院孙丽珍副院长、沈利冰主任,以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我校转基因生物科普基地会议室,孙丽珍副院长对陆鸣副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转基因安全管理的整体组织框架。生命学院杨立桃副教授介绍了全球转基因生物商业化的现状、我国及全球主要国家转基因生物研发和安全管理的措施,并对近年来我校开展的转基因生物科普工作做了重点汇报。我校自2009年以来,在蔡威副校长、生命学院张大兵教授等科研人员的努力下,相继建立了国家转基因生物分子特征验证测试中心、农业部转基因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级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已经形成了我国核心的转基因生物安全研究和科普教育基地和队伍。 

陆鸣副主任一行围绕转基因安全管理、转基因检测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询问了转基因生物科普基地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对转基因科普工作的布局、宣传策略等都提出了建议。陆主任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工作,表示市农委将进一步加大对转基因生物安全研究和科普工作的支持力度,并支持我校建好国家级转基因生物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打造全国知名的、具有特色的科普教育基地,为我国转基因生物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会后,来访人员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转基因生物科普教育展厅,陆主任对我校转基因的科普工作做了进一步的指导。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植物发育生物研究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网站访问量:
track internet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