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访问登录界面
登录密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2016年第四届“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发育遗传学峰会 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16-04-12 阅读次数:1802次

    发育与遗传是生命活动的核心过程。作为生命科学中与其他学科交叉和协同最广泛、推动创新最有力的基础学科之一,发育遗传学在理论及方法上的前沿突破不但可以引领生命科学其他领域的发展,还能促进人口健康、现代农业、生态环保等方面的进步,在国民经济、人类健康和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

    由中国遗传学会、中国遗传学会发育遗传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上海市学研工作推进办公室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发育遗传学峰会于2016年4月7日-9日在上海市成功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40多位动植物领域的专家应邀做了大会报告。同时,有近200名来自全国各个研究结构、高校和交大本校的师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交流。

 
 

    时值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会议主席孟安明院士,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党委书记陈东先生,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教授分别为会议开幕致辞。 “第四届‘模式生物与人类健康’发育遗传学全国学术研讨会”是中国遗传学会的学术交流盛会,学会委员及各位专家都是发育与遗传学领域的精英,会议主题包括了动物和植物发育、及其稳态维持的遗传调控机制、模式动物与模式植物在生物学和医学研究中的应用、模式生物基因组遗传修饰的前沿高新技术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全面展示中国遗传学研究的最新进展,展现我国遗传学领域最新进展。会议得到了上海科学技术开发交流中心的资助、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植物发育生物研究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网站访问量:
track internet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