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访问登录界面
登录密码:
     
技术支持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支持
分子生物学平台
发表时间:2013-04-02 阅读次数:12047次

本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平台可提供分子层面的技术支持。主要包括定量PCR、原位杂交等。

联系人:尹老师

电话:021-34205074

 

技术服务名称:原位杂交

技术服务内容和流程简介:RNA原位核酸杂交又称RNA原位杂交组织化学或RNA原位杂交。其基本原理是:在细胞或组织结构保持不变的条件下,用标记的已知的RNA核苷酸片段,按核酸杂交中碱基配对原则,与待测细胞或组织中相应的基因片段相结合(杂交),所形成的杂交体 (Hybrids)经显色反应后在光学显微镜或电子显微镜下观察其细胞内相应的mRNA、rRNA和tRNA分子。RNA原位杂交技术在基因分析和诊断方面能作定性、定位和定量分析,已成为最有效的分子病理学技术,同时在分析低丰度mRNA表达方面非常有效。

样品要求:组织已经经过石蜡切片,并保存在无Rnase的环境中。

客户须知:组织样本的处理和固定具体流程请在取样前咨询本平台技术人员;探针的制备请咨询本平台技术人员;原位杂交20片以上,少于20片按20片收取费用;尽可用用新鲜样本做实验,严格保持超低温操作,无Rnase操作;需提前一个月预约。

服务周期:从接样到出结果大概1-2周。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植物发育生物研究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网站访问量:
track internet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