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访问登录界面
登录密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张大兵教授荣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农业科学奖
发表时间:2018-12-04 阅读次数:2254次

        2018年11月27日,研究室团队负责人张大兵教授因其在高等植物,特别是水稻花序、花器官和雄蕊形态发生分子机制领域的重要贡献,荣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又叫第三世界科学院,The Third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简称“TWAS”)奖。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由巴基斯坦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Abdus Salam发起,一群发展中国家的顶级科学家于1983年成立。TWAS致力于支持发展中国家开展科研活动,促进发展中国家科研人员和科研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对第三世界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推动第三世界基础科学和应用科学的发展。现任院长为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院士。2018年,TWAS农业科学奖(TWAS Prize in Social Sciences)由来自阿根廷、巴西、中国、印度、肯尼亚、墨西哥、南非和土耳其的12名学者共同分享了9大科学领域(农业科学、生物学、化学、地球科学、工程学、数学、医学、物理学、社会学)的奖项,其中3位中国学者获奖,另外2位获奖者分别是社会科学奖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彦随、地球科学奖获得者香港大学教授赵国春。

        张大兵,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和国家万人计划、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致力于作物生殖发育分子调控机理和转基因生物分子特征研究,在水稻育性调控关键基因资源的挖掘和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和重要贡献。先后入选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公布的2009~2013年高引科学家名录,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的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全球2016、2017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录,爱思唯尔(Elsevier)公布的2016中国高被引科学家(Most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曾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植物发育生物研究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网站访问量:
track internet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