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访问登录界面
登录密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张大兵教授入选全球“2016高被引科学家”
发表时间:2016-10-06 阅读次数:4229次

    日前,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公布了全球2016高被引科学家名单“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16”。本研究室负责人张大兵教授入选植物学与动物学领域领域全球2016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此次公布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覆盖包括材料、化学、数学、工程学等学科领域,共有3266人次科学家入选,其中中国共有196人次科学家入选(含港澳台地区)。入选该榜单意味着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张大兵教授在水稻等植物生殖发育领域开展了系统研究工作,分离鉴定了多个控制水稻花序和花器官发育以及花粉形成等重要农艺性状相关的基因,阐明了花序和花分生组织决定、绒毡层细胞程序性死亡、生殖细胞和营养细胞相互作用的机制。在Developmental Cell、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Nuclear Acid Research、Cell Research、Analytical Chemistry等发表90多篇研究论文。获授权专利14项;制定国家ISO技术标准4项,制定国家标准20余项。张大兵教授之前曾入围过美国植物生物学家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公布的2009-2013年高引科学家名录,本次也因发表系列高质量研究论文获得了较高引用而入围本名单。

新闻链接:http://news.sjtu.edu.cn/info/1021/1159713.htm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植物发育生物研究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网站访问量:
track internet traff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