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访问登录界面
登录密码:
     
教学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园地 >> 暑期研讨班
第五届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研讨班
发表时间:2012-09-26 阅读次数:2943次

会议介绍

主办单位: 上海市学位办

承办:上海交通大学
日    期:  2008年7月9日~2008年7月21日
    近年来,随着植物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突破性进展,植物科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相关研究成果不断地深化;同时,植物科学在推动农业生产、 医药、食品加工等行业的发展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相关领域的国际大公司对植物生物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为了提高我国植物科学相关领域,特别是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教学水平,加强与国际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及合作,“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 究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过四届 “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研讨班,邀请长期在英美著名大学、研究所开展植物科学前沿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专题讲授当今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内的热点和最新研究进 展。
2008年,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下,将继续举办第五届“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研讨班,暑期班授课内容紧扣当今植物科学基 础理论与应用领域内前沿与热点,讲课专家为长期从事相关主题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对植物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高校、 研究所研究生将是一次难得的专业知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主办单位: 上海市学位办
承办:上海交通大学
日    期:  2008年7月9日~2008年7月21日

    近年来,随着植物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突破性进展,植物科学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相关研究成果不断地深化;同时,植物科学在推动农业生产、医药、食品加工等行业的发展中起着关键性的作用,相关领域的国际大公司对植物生物技术的基础与应用研究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为了提高我国植物科学相关领域,特别是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教学水平,加强与国际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及合作,“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过四届 “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研讨班,邀请长期在英美著名大学、研究所开展植物科学前沿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专题讲授当今植物科学研究领域内的热点和最新研究进展。
2008年,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资助下,将继续举办第五届“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研讨班,暑期班授课内容紧扣当今植物科学基础理论与应用领域内前沿与热点,讲课专家为长期从事相关主题领域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对植物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高校、研究所研究生将是一次难得的专业知识学习与交流的机会。   

暑期班学术指导委员会成员:
马红教授 林志新教授 唐克轩教授 张大兵教授 杨洪全教授
陈晓亚 研究员/院士  罗达研究员  薛红卫研究员  
暑期班授课内容及授课专家简介:
     本暑期班今年选择的主讲专题包括:植物开花分子机制;植物信号传递;植物激素及在发育中的作用;植物表观遗传调控;植物雄性不育的分子机制;植物次生代谢;植物生物技术发展趋势与最新进展等内容。授课专家讲解的专题均为其各自长期从事的研究领域。

授课地点:
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生命学院800号会议室

暑期班工作组成员:
袁政  武爱波 江以萍

联系方法
电话:021-34204869,34204770
传真:021-34204869
E-mail: zyuan@sjtu.edu.cn aibowu@sjtu.edu.cn ypjiang@sjtu.edu.cn
 
已确认授课专家
Dr. Hao Yu, Department of Biological Sciences,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Dr. Qi Xie, Institute of Genetics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 CAS;
Dr. Yunde Zhao,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Dr. Xuemei Chen,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
Dr. Hong Ma,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
Dr. Jianming Li, University of Michigan;
Dr. Ildoo Hwang, 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Dr. Xiaoya Chen, Shanghai Institute of Plant Physiology and Ecology (SIPPE);
Dr. Zoe A. Wilson, Plant Sciences Division,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Dr. Weihao Jiang, Shanghai Hao Jia Technology;
Dr. Wang Zhuo,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最新生物技术培训:
Leica Company, 显微镜技术及应用;
Agilent Technologies, Inc, 基因芯片技术及应用;
ABI Company, 定量PCR及应用;


报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书面与E-mail报名。主办方将视本期暑期班学员人数作相应安排。
    
报名截止日期:
2008年6月20日截至,人数在100~150人。为便于暑期班的组织工作的开展,确保讲课的效果与学习质量,未事先报名者恕无法接待。

暑期班收费及学员食宿:
暑期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原则上住宿自理;为鼓励大学生参加暑期班的学习,本次研讨班将酌情安排30至50名外地区学员的住宿及报销部分交通费用(需提供个人学习相关信息和推荐信并审核)。

上海市学位办
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
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
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2008年5月6日

2008年上海市学位办、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命科学联合研究中心、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子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第五届“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研讨班报名回执


兹有                         (单位)              等同志合计    人,决定参加植物分子生物学暑期班,特此报名。

                                                             
                                                (签名盖章)

联系方式:E-mail:                 
          电话:                       传    真:                  
          地址:                       邮政编码: 

参考文献

Li Jianming 1 2 3 4

Hao Y 1 2 3 4 5 6 7 8 9

Ma Hong1 2 3

Qi Xie 1 2 3 4 5 6 7 8

Xuemei Chen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Yunde Zhao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others 1 2 3 4 5 6

报告下载

Yu Hao 1

Zhao Yunde 1 2

Ildoo Hwang 1 2 3

Li Jianming 1 2

Xie Qi 1 2

ZOE 1 2

Chen Xiaoya 1 2

Chen Xuemei 1 2 3

Agilent 1 2 3

Bioinfomatics 1 2 3

交通大学培训班_SBC 1

Leica 1 2 3 4

Clontech 1 2

| 网站管理 | 联系我们 | 添加收藏 | 设为首页 |

版权所有 © 上海交通大学植物发育生物研究室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网站访问量:
track internet traffic